close



  爸爸在年輕時嘗試過很多不同的工作,再各行各業中都有他的領域。而在家中,爸爸也創造了一個屬於他的空間── 一個奇幻的花園。

  
  這是一個與我們十分靠近的花園,在一個小小的陽台裡頭,有著令人捉摸不定的變化,在時間的進行之中,可以看見整個花園由奼紫嫣紅、生氣蓬勃轉變至既蕭瑟又枯黃的景象。就如同人生歷經種種大事後,終要歸於塵土般,時時提醒著我要好好的珍惜每一天。而到了晚上,若有滿月高掛,家人間就會互相提醒著「快來看哦!」,正因如此,家人間的情感會更加緊密。


  這個花園最特別的,正是因為是由爸爸一手打造的,裡頭充滿了他的心思、想法。我有時會想:爸爸心情不好時應該也會在這個空間裡思考吧!所以這裡一定也包括了爸爸的各種心情。爸爸用心灌溉的花園,就像爸爸用耐心和愛栽培我長大。看見花盛開得如此美麗,我也得給爸爸同等的付出才對。因為這些花兒,也常引來了些鳥兒,能在家人的愛和花香鳥鳴中成長,我就像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了!


  一個小小的空間裡,有著千千萬萬種樣貌,就像踏入一個萬花筒當中,走出來以後,心中立刻會充滿溫暖的勇氣,你說,這難道不是一個奇幻的花園嗎?





老師評語:
取材新穎,感悟亦深入,貼近生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