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今天下午我在曬衣服,看到窗外的雲,一小朵一小朵的,掛在天上。
衣服一件一件掛上,漸漸擋住了大窗戶外的景象。



看著洗衣機裡擠成一團的洗衣袋,每個洗衣袋之間讓我想起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
出於天生的,出於被動,出於自願,出於巧合,出於很多因素而組織了以自己為中心的關係鏈。


太陽照在我的手臂上,因為衣服隨風飄動,光線閃閃爍爍,我開始想我的未來。
一直在構思的那些遠景,或許會被我自己一手摧毀,一手砸壞。因為一個力量一直頂著自己的腰要向前走,一個力量一直拖著腳去走那些現在想走的路。
到最後就變成,在享受當下青春的同時摧毀未來的畫面短暫流過腦部,那摧毀的就不只是未來了。


昨晚夢見自己失手把表姊家老狗的下巴扳開,被撕裂的下巴跟牠一起躺在我腳前的地板上,血肉模糊。
我沒有嚇醒,甚至在起床後一陣子才想起來我做了這種夢。
還真可怕。




起床後三個小時,我發現了什麼叫做價值觀不一樣,或是理念,或者說是思考方向。
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也因為這些而改變了密度吧──親密或疏遠。
如果方向不一樣,那要怎麼一起走。
如果速度不一樣,那要怎麼一起走。

如果一直阻擋我的理想,那要怎麼一起走。




表哥的家好漂亮,是阿嬤的舊家改的,不做作不刻意的每個角落。
結果我當晚夢見關於房子的夢。

別人問我大學想唸什麼,我都回說:我想讀建築欸,然而十個有九個都會回應我說讀建築很棒啊。
現在仔細想過唸建築系或是景觀設計室內設計,這些科系為什麼都這麼令人充滿興趣。好像好多人都在心裡有過一個夢。
我多害怕它只是一個夢呢。
只是現在窗外從一小朵一小朵雲融合的一大片一大片雲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