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兒吐著小小泡泡
小小泡泡隨海水上升
逼玻逼玻的破掉

我想像它們像蝦卵在舌上綻放
又把蝦卵想像成扶桑花朵在烈陽下飛舞
把扶桑花朵想像成名芭蕾舞者在舞台上釋放
又把名芭蕾舞者想像成在海洋上頭飛翔的鳥兒們





2010的我呢?

再把自己想成那群鳥兒之一,迎風。
「風好涼哦。」
我笑著和隔壁鳥朋友說。
揮舞羽毛,再想像自己像空中的雲,奔放。
雲很輕,但很狂野。
當我是一絲半透明白的雲,躺在淡藍天空,想像著自己像孩子手中圍繞著竹籤的糖絲。
童年的想像但很幸福的感受著空氣流動。
入孩子口中融化以後,我變成太陽雨下的繽紛傘。
傘下包含著各種各種各種心情,各種人類。
雨滋潤著我,我沉默地俯瞰,然後吸收。
「雨好涼哦。」








2010的我,學著作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